English

路甬祥荣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萨拉姆科技奖章”

2006-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晶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吴晶晶)经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原名为第三世界科学院)评奖委员会提名、TWAS理事会通过,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荣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2006年度“萨拉姆科技奖章”。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

这是记者从6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大会上

了解到的。“萨拉姆科技奖章”由已故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TWAS第一任院长萨拉姆教授于1995年设立,授予对发展中国家科学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知名科学家。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创建于1983年,旨在推动南南和南北科技交流与合作,代表着发展中国家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现有院士811名,来自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15名。我国现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13名,在所有成员国家和地区中名列前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