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书讯

2006-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05卷,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该卷分7部小说、2部诗歌、1部散文,依次为余泽民的《匈牙利舞曲》、张楚的《樱桃记》、徐则臣的《鸭子是怎样飞上天的》、于晓威的《L形转弯》、王棵的《守礁关键词》、舟卉的《好好活着》、尉然的《李大筐的脚和李小筐的爱情》、王妍丁的《手挽手
的温暖》、蓝野的《回音书》、习习的《浮现》。这些作品不仅呈现出题材的丰富、风格的多样,也体现出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学潜质,比较真实地反映出当前青年作家的创作态势。

散文集《珍藏起一个名字:母亲》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作者谢望新为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杂志主编。朴素,真实,血缘亲情,美丽女性,沧桑感,构成了这部散文集独有的文字风貌,感人至深。

随笔集《夏夜集》近日由中国三峡出版社出版。作者刘济民从13岁起当兵、后务农、从政,最后在国务院从事农业领导工作。多年来于工作之余写作散文、随笔、对联、文学纪实等文章,曾有《春潮集》和《秋韵集》出版,曾获全国文学副刊随笔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