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政府以购物优惠鼓励国民多生育

2006-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3日电(记者严圣禾)深受人口减少困扰的日本政府为了鼓励国民生育,最近采取联合商家对有孩子的家庭实行购物优惠的措施。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石川县从今年1月开始试行,家庭只要有3个未满18岁的孩子,就可申请优惠证,凭此证可在与政府有合作关系的商家享受特别打折等优惠服务

。目前该县符合条件的1.7万个家庭的60%已申请该优惠证。与政府合作的商家达1150个,商家以此扩大知名度,还可得到政府补贴。其他不少地方也开始推行类似措施,有的地方对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也给以优惠购物。日本政府对石川县等鼓励生育的地区给予财政补贴,并打算总结经验在全国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