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省区联动遏止网上有害信息

2006-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郭丽君)中国互联网协会今天召开2006年度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制订了联动机制,共同遏止网上有害信息和垃圾信息。

具体措施包括:建立中国互联网协会“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协会的联动机制;确定各省统

一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举报电话:各省省会城市电话区号-12321,举报邮箱:各省省会城市区号@anti-spam.cn,统一的举报网站:www.anti-spam.cn。实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垃圾邮件举报受理中心与各省的垃圾邮件举报工作的联动机制;形成日常信息沟通机制,实现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广泛获取;集中处理,按属地化建立通知删除机制,监督问题网站自律落实情况等。

据介绍,“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接到举报25.6万余件,已有效处理4000多件。目前,举报中心已发展会员147家,几乎包括了所有有影响的网站。

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将建立垃圾邮件快速处理流程,继续推进反垃圾邮件举报处理平台和公共电子邮件服务黑白名单技术平台的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