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样的党组织我们跟定了”

2006-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寒冬腊月,因为长时期的停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三团科技连水塔管道、水泵都冻裂了,全连职工群众没水吃,群情激动。此时,18名党员来了,他们冒着严寒进行抢修,顾不上冻裂的双手,顾不上衣服沾的水变成了冰,连夜奋战。

党员的行动是一面旗帜,全连职工群众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们不用一声招呼,纷纷拿起工具,

主动参与到抢修的行列里,终于将水塔管道和水泵修好了。望着哗啦啦流出的自来水,大伙心里涌动着暖流。

自去年初开始,农一师在全师2万多名共产党员中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围绕实现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服务职工群众的成效来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

作为三五九旅光荣传统的继承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不管走到哪里,情况有了怎样的变化,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他们根本的保证。特别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他们就下定了要让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决心。

2月15日凌晨,新疆乌什县发生里氏6.2级的地震,位于震中的农一师各团各连均遭受不同程度的人员财产损失。灾难面前,各族共产党员冲在前,全力抢险救灾。四团吾尔台民族连党支部书记王连生连续30多个小时奋战在抢险第一线,顾不上合眼;连长买买提・尼亚孜面对自家房屋倒塌,亲人被埋的危情,冲在抗震第一线,顾不上救自家人。那几天,在农一师各连队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受灾的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深情地说:“虽然我们受灾了,房子没了,家也没了,但我们有这么好的党组织,这么好的党员,我们就有主心骨了,就是再苦再难,,也有信心重建家园了。”

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是师党委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好传统。去年初,他们就向全师职工群众做出承诺:克服一切困难,为职工群众办10件实事。年底时,职工群众扳着手指一算,10件实事件件有了着落,件件办得漂漂亮亮:3571位职工群众实现了再就业,发放低保金和临时救济金622.47万元;1万多名老年职工群众领到了老年优待证,享受政府的各种优惠政策;100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得到彻底解决,19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各团场还新增了篮球场和活动室,30个连队配备了户外路径健身器材,三分之二的连队有了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场地,全面实施了“村村通”工程,消灭了广播电视空白点。最让职工群众放心的是,师团均成立了技术教育学校,为职工群众子女就学就业提供了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农一师各级党组织以各种方式为基层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3000多件,件件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职工群众亲切地说:危难时刻是党组织关心我们,困难时期是党组织帮扶我们,这样的党组织我们跟定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