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战三访大陆

2006-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3日下午率领台湾方面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人士抵达北京。这是连战一年来第三次访问大陆。

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邀请,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首次访问大陆。连战先后访问了南

京、北京、西安、上海。在南京,连战拜谒了中山陵,这是两岸分隔56年来,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亲临谒陵。

连战此访在4月29日达到最高潮。当天,他与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举行会谈,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会谈结束后,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2005年10月14日至28日,转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连战再度访问大陆。他先赴沈阳,奉母命代母看望亲友,之后接受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的安排,到山东、上海、湖南、四川等省市参观。期间,连战参观了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表示将竭力促成大陆同胞赠台大熊猫早日入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8日在青岛会见了连战。

此次连战第三度访问大陆,将出席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两岸经贸论坛,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将与连战再次会面。此外,连战将到北京香山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并植树,还将前往福建漳州老家祭祖,并赴福建等省市参观访问,预定于25日返回台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