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四个博士后工作站受到处罚

2006-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4月13日电记者王瑟今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事厅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因为只重建设轻视管理等原因,新疆四个博士后工作站受到严厉处罚。一个被撤销工作站资格,三个处以黄牌警告。

新疆从2001年才开展博士后建站工作,比内地晚了至少15年。本来晚建应该更加有觉醒意识并奋起直

追,但这些博士后工作站却普遍存在只重建设轻视管理,不投入资金招收博士进行项目研究,只重名声的现象,使得这些博士后工作站形同虚设。

目前全国共有博士后流动、工作站2300多个,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32000多人。新疆共有博士后流动、工作站21个,博士后人才已成为新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学术带头人,承担着新疆众多重点研究项目,实现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人才资源和企业优势资源的有机融合,加快了博士后科研成果的转化能力。

此次受到处罚的四个博士后工作站中,威仕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屯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库尔勒香梨股份有限公司受黄牌警告;金新信托投资股份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因2004年受控股公司德隆投资公司的影响,已无法正常运转,经新疆人事厅研究决定,撤销该博士后工作站。

据了解,新疆将在今后5年内加大对博士后事业的投入力度,鼓励创新并采取各种方式支持博士后研究工作,对做出重大创新性成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奖励。同时继续实行定期考核评估制度,对不合格的博士后工作站限期整改或取消设站资格,争取在“十一五”期间,使新疆博士后工作站达到50个,博士后研究人员达到1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