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各地做好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2006-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王庆环)教育部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近一个时期以来,随着气温的变化,各地报告的传染病流行事件和食物中毒事件又有所增加,国务院领导对此高度关注,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卫生防疫,保证学生饮食安全。为进一步

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和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学校传染病流行事件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部向各地发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按照相关规定与要求,认真检查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度、食物中毒责任追究制度、传染病和食物中毒报告制度以及中小学晨检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确保各项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学校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管理职责,要亲自过问和督促学校有关部门落实各项食品卫生安全制度与措施,尤其要重视对承包食堂的监督与管理工作。学校近期要结合季节特点、传染病流行和食物中毒发生的特点,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较强的防控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专项宣传教育。

通知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近期组织专项检查,重点排查食堂特别是承包食堂、学校食品小卖部、小饭桌等以及学校自备水源等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以消除可能造成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流行的卫生隐患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