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应特别注意“Bi病毒(Parasite.Bi)”。它可以同时感染两种操作系统下的可执行文件,是全球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Windows/Linux双系统病毒,采用汇编语言编写,通过感染可执行文件传播。病毒运行后将搜寻当前目录下全部可执行文件,并试图感染它们。尽管目前该病毒为实验性病毒,破坏能力有限,但编写者已经在网上

公布了它的源代码,通过对源代码的研究,黑客们可能编写出危害性更强的跨平台病毒。

专家建议:有很多Lin-ux、苹果电脑用户直到现在仍抱有“病毒只限于Windows用户”的观点,而对于操作系统的安全防护缺乏应有的重视,此病毒的出现意味着非Windows用户,也将面临着严重威胁。

查杀方法:及时将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升级到18.24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请登录online.rising.com.cn,在线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