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色办学 出路畅通

2006-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陈家润、董宇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陈家润、董宇)随着高校招生规模的逐年增大,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记者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办的2006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上,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就业洽谈场面异常火爆,供需两旺,部分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今年该校共有毕业生2100余人,是学校历史上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当
天参加洽谈会的毕业生达到1500名,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828名,占参会毕业生总数的55.2%。其中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较大,车辆工程等热门专业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状态。专科毕业生中,汽车电子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技术专业的技能型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多年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积极发展比较优势,突出学科特色,提出了围绕“汽车产业链”,以车辆工程学科为龙头、带动其他学科的学科创新思路。经过几年的努力,车辆工程学科的比较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凸现,材料加工工程向汽车材料、新型材料转变;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学科向汽车生产过程和现代制造技术方向转变。由于学校办学特色突出,办学质量较高,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报考该校的第一志愿率平均保持在110%以上,平均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高于湖北省同类院校平均水平。用人单位普遍反映,该校毕业生具有能吃苦、工程意识强、上手快、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较强、善于接受和转换新技术等特点,有很高的质价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