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总统称不允许土军越境

2006-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24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23日表示,伊拉克不允许土耳其军队采取越境行动。

据此间媒体报道,塔拉巴尼说,土耳其军队已部署到伊拉克边境,目前正在其境内采取行动,还未进入伊拉克。伊拉克不允许外国军队采取越境行动,不允许其他国家以任何形式干涉其内政。

他还说,过去有协议允许外国军队进入伊拉克境内15公里,现在这个协议已经无效。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厄兹科克同一天在安卡拉表示,土军每年春季都对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行动,根据形势需要今年比往年派去的兵力更多。他还说,是否采取越境行动将视情况而定,土耳其将像每一个主权国家一样,按照联合国宪章行使自己的权利。

上世纪九十年代,土耳其军队曾多次越境清剿在伊拉克北部活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