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斯兰激进组织在英招募“人弹”

2006-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24日电(记者刘欣伟)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一个设在英国的伊斯兰激进组织日前宣称,他们正在征招英国本地的穆斯林公民通过旅游等形式进入以色列对以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

这一名为“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纪念委员会”的组织据称是得到了伊朗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此英驻德

黑兰使馆已要求伊朗政府断决与该组织的联系。该组织发言人穆罕默德・萨马迪说,“以色列是他们进攻的首要目标,而所有犹太人都是我们的目标,无论军人还是平民,他们占领的是我们的土地,他们不应生活在错误的地方。”他说,遍布欧洲的许多持这一立场的穆斯林都志愿执行这样的任务,他们一旦被征招将持欧盟国家护照以旅游者或其他身份进入以色列。萨马迪还举例说,获得欧盟国家的护照对他们来说并不难,每天都有几十名伊朗人在英国获得难民身份。

英国穆斯林对以色列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此前已有先例,2003年4月两名英国穆斯林“和平志愿者”在特拉维夫的一个餐馆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三名以色列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