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签订最重要合同

2006-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董山峰)中核集团公司今天宣布,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总包及分包合同签字仪式23日在京举行。这是该工程继2005年11月签订主厂区土建、安装、监理三大合同之后,签订的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合同。此后,该工程第一台机组将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开工。

专家

认为:此项合同的签订标志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改进型商用核电站建设迈出新步伐。据透露,在扩建工程设计方面,按照相关法规标准的要求,根据二期现有机组运行经验的反馈,各种技术改进将超过1100项。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国产化比例将进一步提高,设备制造本地化率将不低于70%,可靠性和安全性将进一步增强。按照《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总包合同》规定,中核集团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作为设计总包院,总包秦山二期扩建工程核岛和BOP工程设计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分包反应堆及反应堆冷却剂系统设计;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承担常规岛设计。三“院”联手承担相关设计任务,对提高我国核电设计自主化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