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与塞拉利昂副总统会谈

2006-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 我有话说

4月24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塞拉利昂副总统贝雷瓦访华。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刘东凯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塞拉利昂副总统贝雷瓦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塞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曾庆红说,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5年来,两国互尊互信,平等相待,双边关系经受住了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教、卫生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塞友谊堪称大小国家合作的典范。中方高度赞赏塞拉利昂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曾庆红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塞传统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为不断开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局面,建议双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出努力:(一)保持两国高层以及各种形式的密切交往,加强政府各部门、两国议会、双方政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夯实两国友好的政治基础。(二)发挥优势互补,拓展经贸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三)进一步密切双方在联合国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四)推动两国在人力资源开发和能力建设领域的合作。

会谈后,曾庆红和贝雷瓦共同出席了中塞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