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星遥感对地观测近期目标确立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芳 我有话说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遥感应用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未来智能对地观测卫星(FIEOS)国际会议于2006年5月24至26日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

在未来几年中,我国在卫星遥感对地观测领域的发展总目标是:一方面建立长期稳定运行的卫星对地观测体系,以气象卫星系列、资源卫星系列、海洋卫星系列和环

境与灾害监测小卫星群组成长期稳定运行的卫星对地观测体系,实现对中国及周边地区甚至全球的陆地、大气、海洋的立体观测和动态监测。另一方面建立协调配套的全国卫星遥感应用体系。统一规划和建设各种卫星遥感地面应用系统,建立覆盖全国的地面卫星遥感数据接收、处理和分发系统,实现资源共享;在对地卫星遥感主要应用领域,形成较完整的业务化应用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