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项承诺践行“爱民固边”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石金光、夏岩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石金光、夏岩)年初以来,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推出“八项承诺,特设“助困病房”,为官兵及驻地群众投身“爱民固边”战略提供健康保障和良好的医疗环境。

在实行爱民固边战略中,总队医院结合实际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面深入部队、社区人群中,为官兵及驻地群众、亚健康人群提供

生理、心理、保健、生活、文化等全方位、高质量、高效率、低消耗的整体服务。为此,他们提出“八项承诺”:一是为伤病员服务要做到“四心、五好”,即服务热心、解释耐心、治疗精心、护理细心,服务态度好、医疗技术好、工作秩序好、保障作用好、患者反映好,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水平;二是为部队基层伤病员就诊做到“三优一不”,即入院优先,检查优先,治疗优先,不轻易退回;三是医护人员要端正态度,坚决做到不冷、硬、推、拖;四是设立医德医风监督信箱,开通值班首长监督电话,凡是有投诉,一经核实后,全院通报批评,年终医护人员考核时取消立功受奖资格;五是对疑难病例超出边防医院治疗范围的伤病员,在上报主管部门批准的基础上,请地方专家治疗。只要是诊治疾病的需要,不受用药范围限制;六是搞好伤病员饮食和文化娱乐活动,努力为伤病员调剂伙食,设立伤病员图书室;七是为基层来医院就诊的官兵,只要通知车次及到站时间,医院派车接送站;八是做好患者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做到医务治疗和心理治疗相结合。

“助困病房”作为“爱民固边”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已受到医院驻地军民的一致好评。部队医院根据现有床位,设立6张“助困病床”,对特困患者实行减免挂号费、住院床位费和大型设备检查费等项费用。同时,“助困病房”的医护人员提出了“费用减免、质量不减”的口号,对弱势群体实行医疗救助,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

今年3月末,驻地居民孙成珍在边防医院确诊为急性肠梗阻,必须马上手术。可拮据的孙成珍老人不想给子女增加负担打算放弃治疗。医院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派人和病人家属联系,主动为其减免部分费用,派出资深医生全力救治患者。老人转危为安了,并住进了“助困病房”。家住长春市新发街道贵阳社区96岁的孤寡老人王英华和残疾人家庭陈长春、王燕君夫妇均为低保户家庭,医院为他们办起了流动“助困病房”,医护人员还主动为其捐款,送去了大米、豆油、水果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定期为他们体检,赠送相关药品,每月进行随访。

据了解,“助困病房”设立近三个月来,共减免特困群众、危重病患者医药费1.1万余元,治愈出院13人,赢得了驻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