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用电气把“绿色科技”输入中国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郭丽君)“使海水转化成可用新鲜水,将波音787的噪音减少30%,把煤转化为合成气”,这些“绿色科技”将随着通用电气(GE)的“绿色创想”计划进入中国。今天,通用电气和国家发改委签署环保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这种独特方式庆祝进入中国市场100周年。

在环保技术谅解备

忘录中,GE将向中国提供的先进科技包括:“洁净煤”技术,将煤转化为可用于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的合成气,大大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为波音787、747-8和空客A350提供的飞机发动机,其燃油效率将提高15%,噪音减少30%;先进的风能利用技术,GE将为我国提供总计7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机;还有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大马力机车,工业废水再利用及海水淡化技术,可节能70%-75%的照明系统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