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中天铝线自主研发带来输电革命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9日电(记者曹继军)我国电网输电能力不足,在输电线路扩容改造中,如何做到“既节约空中走廊,又增加输电容量”?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找到了解决方案,其研发的耐热铝合金导线中标北京奥运等工程。

业内人士认为,中天铝线研发的耐热铝合金导线带来了输电革命。据悉,采用耐热铝合金导线

进行电网改造,基本上不需要征用土地更换铁塔,就能满足增加输电容量的要求,使原有线路输电容量提高40%至60%,不仅减少工程投资,而且节约架塔所需的土地资源。正因为此,中天铝线的60%IACS耐热铝合金导线先后两次在北京奥运工程中中标。

作为特种导线的生产基地,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努力,结合国内外电力市场的需要,开发出了多种适应市场需求的特种导线,目前中天铝线60%IACS耐热铝合金导线、高强度铝合金导线、大长度铝包钢绞线、高强度耐热铝合金导线等产品已经在国内外电力市场得到了大量应用,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