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42名中国侨民撤离东帝汶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林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帝力(东帝汶)5月29日电(记者夏林)242名中国侨民当地时间29日下午3点半左右乘坐由中国国务院安排的两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离开首都帝力,启程回国。

为保证侨民在前往机场途中的安全,经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联系,联合国维和部队派出车辆将侨民护送到机场。据介绍,考虑到大多数侨民来自福建,包机将选择在厦门降落。

在机场,很多侨民手执五星红旗,对中国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来自福建的周建文说,自己经营的商店被烧毁,已经走投无路,“还好有祖国救我们回去,这个恩情要记一辈子”。

据了解,在东帝汶的中国侨民共有500多人,其中200多人此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撤离。

图为5月29日,在东帝汶首都帝力,中国侨民在机场准备撤离。新华社记者夏林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