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贾铁军、韩显阳 我有话说

5月29日,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本报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贾铁军、韩显阳)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下午在政府大厦会见了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双方就中俄关系与经贸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吴邦国首先高度评价了中俄关系和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经贸合作是国家关系的经济基础。近些年来,中俄经贸互利合作快速发展,双边贸易额不断攀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大项目合作势头良好,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到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到800亿美元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吴邦国说,中国正在实施“十一五”规划,俄罗斯正在振兴本国经济,这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中方愿与俄方一道,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企业在双边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改善贸易结构,规范贸易秩序,扩大相互投资,推动大项目实施,加强科技尤其是高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务实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弗拉德科夫赞成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俄中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很大。俄政府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继续搞好互办“国家年”的活动,把推动大项目的合作作为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优先任务,进一步加强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吴邦国还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弗拉德科夫总理的亲切问候,弗拉德科夫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