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留学工作10年来成绩显著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庆环)10年来,我国公派留学生回归率达到97.02%。到去年年底,我国共派出公派留学生22031人。2005年我国公派留学生7022人,是改革开放以来选派规模最大的一年。2003年以来国家首次为自费留学人员设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已使501名优秀自费留学生受益。现在每年我国向150

多个国家提供7000多个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张秀琴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10年来取得的成绩。

1996年6月20日成立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中国公民公派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的组织、资助和管理工作。10年来,出国留学工作已经纳入了国家人才培养战略体系,优先资助通讯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材料科学与新型材料、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学和WTO相关学科等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战略所急需的七大学科领域,使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得到充分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