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投身时代洪流 记载伟大进程

2006-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自2003年10月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新闻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得到了新的提高,在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上取得新的进展,在落实“三贴近”原则、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上取

得新的成效,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新闻工作者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是伟大事业的忠实记录者,是推动历史进步的积极参与者。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新闻工作者始终与时代共进,与人民同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这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是一支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但新闻队伍中也存在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对这些问题,必须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在新闻界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确保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大举措,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队伍的重大举措,也是维护新闻宣传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的重大举措。

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中,全国70多万名新闻从业人员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得到锻炼,精神面貌更加奋发向上。广大新闻工作者大力弘扬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新闻职业精神,切实遵守敬业奉献、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法纪的新闻职业道德,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出色的工作业绩、高尚的道德操守、良好的职业形象,为党的新闻事业增光添彩。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任务给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我们投身时代洪流,记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巩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为契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再建新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