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郊农民投资拍电影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北京市延庆县农民耿录投资拍摄的首部电影近日开机。这部电影的片名叫《我是警察》,总投资80万元,全长93分钟,是一部青少年励志题材的数字电影。

投资人耿录今年62岁,是延庆县八里庄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在村里搞大棚种植,还有一个五金塑钢门窗加工厂。生活好了收入

多了,老耿就产生了拍部关于警察题材电影的想法。电影剧本是老耿特意到北影厂挑选的,剧本是青少年励志题材,又与警察有关,就被老耿相中了。拍摄地点就选在延庆,老耿说:“拍警察题材的电影是圆年轻时想从戎的梦,在延庆拍摄,可以展示自己家乡的秀美山川、风土人情。”故事的主人公是高中生李有志和同学们。李有志出身警察世家,一心想当刑警,并到处见义勇为。一天,有志到同学玲玲家参加生日派对,发现玲玲的父亲送给玲玲的生日礼物正是前一天被盗的珠宝项链。于是,一系列幽默搞笑的故事发生了。著名演员严顺开在影片中饰演“爷爷”。老耿表示,这部片子如果能成功,他还想拍一部反映农村“八荣八耻”题材的电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