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高血压联盟呼吁让更多高血压患者降压达标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今年5月13日是第二个“世界高血压日”,世界高血压联盟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使更多的高血压患者降压达标,以减少由高血压引起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减轻患者和社会的负担。

今年世界高血压日的主题是“我要降压达标”。何为降压达标?国际高血压治疗指南确定的目标是:每个高

血压患者都应将血压降到140/90mmHg以下,糖尿病或肾病患者需降到130/80mmHg以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世界各国高血压控制情况均与降压目标有极大差距,其中,美国患者降压达标率不到20%,欧洲不到10%,中国为6%。

在世界高血压联盟中国分会今天召开的媒体会上,专家提出了提高降压达标率三步曲:第一,确保每个高血压患者知道自己的降压目标;第二,让患者了解高血压是导致心、脑血管病、痴呆、肾损害等的危险因素,降压达标可大大降低患这些病的风险;第三,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和选择合理的药物治疗达到降压目标。近年完成的一项对我国140家医院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高血压患者需要用2种或2种以上药物联合治疗才能降压达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