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音乐报告剧《洪战辉》感动莘莘学子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当代青年的榜样洪战辉携妹求学12载的事迹曾在高校学生中引起震动。而今,一部大型音乐报告剧《洪战辉》近日进京在北京大学、北京军区某部和全国政协礼堂演出,艺术地再现了洪战辉的感人事迹,受到莘莘学子的欢迎和好评。

去年12月,洪战辉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洪战

辉家乡的河南省文艺工作者的强烈反响,河南省豫剧一团马上组织人员深入生活,为使本剧感染更多的年轻人,他们以豫剧韵律为基调而又重新构画了音乐报告剧这样一个新颖的艺术形式。该剧自今年1月首演以来,已先后在河南各地演出几十场,大受欢迎。5月5日,该剧在北大演出,引起学子们的强烈共鸣。一位中文系的学生说,洪战辉的感人事迹曾让我热泪盈眶,舞台剧则让我泪流满面,我们应学习洪战辉的崇高和自强精神。北大思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马泽中说,我们的社会需要洪战辉这样的楷模,学生应以洪战辉为榜样,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人生观,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河南省豫剧一团的前身是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生前创办的“香玉剧社”,去年该团曾成功推出大型现代豫剧《常香玉》和《红菊》。该团团长李道畅表示,音乐报告剧《洪战辉》在京演出后,听取了广大师生的意见,将作进一步加工修改,并将赴全国巡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