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省旅游业发展规划(2006-2020)》通过评审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振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甘肃省旅游业发展规划(2006-2020)》近日在北京通过了评审。评审会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共同主持。甘肃省政府孙小系副省长介绍说,《甘肃省旅游业发展规划》对提高甘肃旅游产业整体素质,实现其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省旅游业发展规划(2006-202

0)》规划编制单位是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评审委员会由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中国科学院孙鸿烈院士和吴传钧院士分别担任主任、副主任。

评审委员会认为,该项规划在充分肯定甘肃旅游发展业绩的基础上,客观地分析了旅游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地诊断了存在的问题,系统全面地提出了旅游发展的主题战略、目标和措施,对甘肃省旅游资源评价科学、旅游产业的定位准确,发展措施得力,旅游产品体系完整,空间布局合理,对甘肃省大力发展旅游业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课题组对甘肃省旅游资源展开了全面实地调查和详尽分析评价,确立了主导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方向,在对旅游市场进行了细致和科学预测的基础上,确定了甘肃省旅游形象的定位和不同层次的市场促销战略,体现了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与可操作性。

该项规划数据资料翔实,整体框架合理,技术路线正确,借鉴了国际、国内先进的旅游规划理论,在技术路线和新方法运用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在规划的组织上采用中外专家结合、以国内专家为主、多学科结合的模式,在规划过程中,特别强调各方面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使规划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甘肃旅游发展的实际需要。规划的完成,使甘肃旅游产业的发展有了明确的定位和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