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海力士首块90纳米技术集成电路下线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5月12日电记者苏雁今日从无锡高新区获悉,在破土动工一周年之际,海力士-意法半导体公司无锡工厂经过试生产,第一块8英寸90纳米技术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已达到预期的优良目标顺利下线。据悉,这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先进的90纳米技术集成电路。

位于无锡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海力士-意法

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韩国独资企业,也是目前江苏省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投资规模20亿美元。2005年2月,海力士(无锡)公司获国务院批准筹建,计划在2006年建成8英寸、12英寸晶圆生产线各一条,从事记忆芯片制造、封装和测试。去年4月在新区正式开工建设以来,8英寸晶圆已进入全面试生产阶段,今年6月底12英寸生产厂房也将按时完工。目前该公司的数千名中外技术人员和工人正为8月份投入12英寸晶圆生产而作紧张准备。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见专程来无锡的韩国海力士半导体株式会社社长禹义济先生时指出,海力士无锡工厂崛起的惊人速度在世界半导体史上前所未有,无锡新区正面临着“二次创业”,要实现“无锡制造”向“无锡创造”过渡,需要海力士这样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的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