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5届“乌洽会”凸现中西亚区域合作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2006年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戴公兴宣布,第15届“乌洽会”将于9月1日至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本届“乌洽会”具有崭新特点:一是突出扩大向西开放和促进中西亚区域经济合作的特色。二是重点办好“中西亚区域经济

合作高层论坛”、“中外企业家见面洽谈会”等以推介、撮合、对接为目的的商务活动。三是展览布局实行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相结合,综合展区以洽谈投资经济合作为主,专业展区以商品展示和洽谈为主,除做好纺织服装、轻工机电、五金化工、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专业展区外,今年专门新设了环保节能设备展区。本届“乌洽会”得到了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中国香港地区商务机构的积极支持,更显无限商机。

新疆有17个一类开放口岸,它利用其通往中西南亚、俄罗斯及欧洲的大通道,搭建中国各省区市与周边国家洽谈投资贸易合作的桥梁。“乌洽会”是我国西北部最大的综合性国际经贸盛会,已成为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