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推出首个节约型社区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餐饮企业提倡各类菜品可以点半份;商业企业推行布质购物袋;机关事业单位用节能灯具……今天北京推出首个节约型社区,“建设节约型社区从方庄做起――行业节约公约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方庄驻区餐饮、商业和机关的代表公开宣读了各自的节约承诺。

北京方庄地区面积5.

53平方公里,人口近八万人,是北京市最大规模的居住社区之一。方庄地区工委办事处今年将在以下方面进行节约型社区的建设:编辑出版《家庭节约百科》,搜集了近一百条关于家庭节水、节电、节气、节油等方面的小窍门,每条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方庄驻区餐饮、商业和机关签定节约公约;开展系列节约科普知识讲座;改造社区节能硬件设施;开展百户家庭节约竞赛;开通社区节约频道;继续推行垃圾分类;加强中水应用;倡导节约从孩子抓起的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