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称美伊直接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最佳途径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黎明、宋国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维也纳5月12日电出席第四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在维也纳呼吁美国和伊朗回到谈判桌旁进行直接谈判,认为只有谈判才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途径”。

安南当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通过公开和私下渠道向美方提出建议,要求美方与欧盟一道,回到谈判桌旁,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安南指出,只有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处理伊朗核问题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而谈判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安南呼吁有关各方进一步作出努力,以“开放的姿态”面对谈判,并在谈判中找到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

图为5月1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左)出席记者招待会,呼吁美国和伊朗回到谈判桌上进行直接谈判。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