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克提出多边主义合作新主张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潘革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也纳5月12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12日在维也纳出席第四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时发言说,欧盟和拉美国家在维护和平、消除贫困、环保、反恐及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方面面临众多共同挑战,新多边主义正是应对这些挑战的重要手段。

希拉克说,新多边主义应将重点放在以下三个领域:满

足人民对团结与公正的渴求、加强在反恐和安全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加强环境保护。

希拉克还表示,法国将继续支持海地的维和与重建工作,并承诺向海地提供5亿欧元的援助资金。

本届欧盟―拉美首脑会议将于13日闭幕。第一届欧盟―拉美首脑会议是在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提议下于1999年召开的,会议上确定了双方建立面向21世纪的战略伙伴关系的目标。此后,两大地区之间在经济贸易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取得了重要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