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会要求政府解释窃听公民电话事件

2006-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1日电许多美国国会议员今天要求布什政府对美国家安全局秘密收集数百万本国公民电话记录资料一事作出解释,认为这严重损害了美国公民自由。

《今日美国报》今天报道,“9・11”事件后,美国国家安全局以查找和追踪恐怖分子为名,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伟里荪通讯公司和贝尔南方

公司3家公司签订合同,通过他们收集全美家用和商用电话,已秘密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电话记录,并存入专用数据库。最终目标是将美境内所有电话都存入专用数据库。

面对国会和美国民众的抨击,美总统布什今天在白宫强调,美国公民自由“得到强力保护”,政府并不干涉“数百万无辜美国的个人生活。”这是今年以来媒体第二次报道美大型通讯公司参与窃听美公民电话。今年1月,旧金山倡导保护美公民电话隐私的一电子基金会称,美国电报电话公司曾让美国家安全局接触了3亿多个私人电话记录和因特网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