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最大的包膜控释肥生产基地在临沂建成

2006-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刘观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公司合作完成的“包膜控释肥产业化成果转化”项目――年产30万吨的包膜控释肥生产线在山东临沂建成投产。专家们称,这座亚洲最大的包膜控释肥生产基地的建成并投产,是国内高校与企业合作的成功范例。

包膜控释肥制作技术,是山东农业大学

教授张民历经10年艰难探索,研制成的我国独具特色的包膜控释肥核心技术,它使肥料养分释放规律与作物养分吸收相同步,是农艺与工艺相结合的高科技产品,是肥料制造与施肥技术的重大创新。张民研制的“以回收热塑性树脂为可降解膜的包膜控释肥料的生产方法”、“以喷涂尿素为底涂层的改性环氧树脂包膜控释肥料的制备方法”、“以硫为底涂层的高分子聚合物包膜控释肥料的制备方法”、“管盘式多层尿素硫磺快速熔融器”、“高压气流快速加热恒温器”5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构筑起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包膜控释肥生产技术体系与产业化模式。为加强深度合作,山东农大在金正大生态工程公司建立了教学与科研基地,形成互动双赢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