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苏州开幕

2006-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5月20日电今晚,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水域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偌大的水域仿若演绎了千年吴越文化的历史长卷;四面环水的舞台更与古城苏州的水韵处处照应。“全国体育的嘉年华,全民健身的新乐园”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今晚在这里举行盛大开幕式,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开幕。

本届

大会共设28个大项,268个小项。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16个行业体协及港澳台地区的55个单位664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同时,经国务院批准,从本届大会开始,全国体育大会成为每四年一届的固定赛事。

19时30分,三体会裁判员代表和各参赛代表团入场;开幕式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开幕式致词,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陈艳青点燃了本届运动会的火炬。

本届体育大会竞赛项目包括蹼泳、滑水、中国式摔跤、公开水域、技巧、健美操、高尔夫球、台球、保龄球、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无线电测向、跳伞、定向、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桥牌、攀岩、健美、门球、舞龙舞狮、轮滑、体育舞蹈、龙舟等28个大项,是历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除跳伞在河南举行外,其他比赛将在苏州市以及周边的5个城市举行。除了刚刚结束的健美操比赛以及今天开始的体育舞蹈比赛外,其余项目都将从明天起陆续展开角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