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区麦收机手将免费获作业短信服务

2006-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邵文杰近日从农业部获悉,今年“三夏”期间,预计全国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38万台,将有7000个作业队、23万台联合收割机开展跨区作业,其中跨省作业的有13万台,机收水平将达到80%以上。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近日与山东福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免费为全国参加“三

夏”跨区作业的机手提供手机短信服务。

5月16日,山东省在潍坊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跨区机收出征仪式,以此拉开了今年“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大会战的帷幕。根据协议,农机化管理司将利用山东福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的“客户指挥中心”系统,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免费向指定范围内的跨区作业机手发布各地机收作业时间、机收进度、交通状况、天气信息、机收价格、收割机投入量和需求量、故障排除技术及维护保养知识等信息。同时,福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还负责把每天“呼叫中心”收集到的区域机收作业时间、机收进度、小麦亩产量、区域收割机保有量等相关“三夏”跨区作业的信息及时反馈传递给农机化管理司,并随时提供其所了解的“三夏”跨区作业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农民“三夏”跨区作业收益的各类突发性信息。

据了解,今年,受夏粮面积、产量的增加和劳动力转移加快多重作用,“三夏”麦收对农机的需求充足,十分有利于组织开展跨区机收工作。但是,目前,柴油市场价格高位运行,部分地区出现了限量供油,带机加油等情况,如果不及时加以解决,将会制约机械作业效率的发挥,影响“三夏”麦收的顺利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