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校餐严拒垃圾食品

2006-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5月20日电英国政府5月19日推出新的中小学校餐营养规范,大力以营养食品取代垃圾食品。

根据将从9月份开始生效的校餐规定,中小学午餐必须提供高质量的鸡肉、肉制品和沙丁鱼、金枪鱼等油性比较大的鱼类,每顿午餐至少要有两份蔬菜或水果,一周内吃炸薯条不能超过两次。学校午餐不得

提供再造肉制品、碳酸饮料、薯片和巧克力等垃圾食品,并相应提供水、无盐坚果等。每周校餐提供鱼肉的次数不限,但要满足小孩生长的营养需求。届时,校内的小卖部和售货机也不得出售巧克力、甜点、油炸食品和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只能出售坚果、干果、水、牛奶、果汁和酸奶。

教育大臣约翰逊说,校餐让孩子们吃了几十年的垃圾食品,现在应该停止了,应该有最低营养标准。英国政府将拨款2亿8千万英镑,将校餐原料成本标准提高到小学每人每餐半英镑,中学每人每餐0.6英镑。

英国著名厨师杰米・奥利弗去年推出电视专辑,着力曝光了英国中小学校午餐质量奇差的问题,引起社会极大反响。英国政府随后组建了学校午餐研究小组,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最新的营养规范就是在这个小组的有关建议基础上起草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