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罂粟―2006”扫毒行动全面展开

2006-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5月20日电哈萨克斯坦禁毒委员会主席、哈内务部副部长维博罗夫19日在奇姆肯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以“罂粟――2006”命名的扫毒行动于20日在哈南部地区全面展开。

维博罗夫说,近年来,哈萨克斯坦受到来自阿富汗毒品的强烈冲击。据哈司法机关所掌握的资料,2006年经哈过境

的阿富汗毒品可能达100至120吨,其中10%―12%将贩卖给哈吸毒人员。据哈官方统计,全哈有5.2万人吸食各类毒品,而实际上,哈吸毒人员可能是这一数字的3倍。

维博罗夫说,此次扫毒行动旨在清查毒品运输渠道,取缔毒品销售渠道,消灭非法毒品种植,铲除毒品犯罪团伙。此次扫毒行动将于10月20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