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为母校110周年校庆献礼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芳 本报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我在这里学习生活了将近七年,首届国际文化节给了我们留学生展示才华,宣传自己国家历史和文化,与中国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机会,也是我们这些留学生为母校110周年校庆准备的一份礼物。”即将从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的越南留学生黎文边中文说得非常好。作为本次国际文化节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他与
来自不同国家的150多名留学生一起投入了无限的热情:排练节目、联系使领馆及布置露天文化展台,他们把收集的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书籍、服饰甚至乐器都展览出来,共展出36个国家的特色文化,深具各国特色的展台将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前妆点成了一座国际化的家园。

5月20日上午,留学生们为来访嘉宾、各国友人和同学们呈上了一台精彩的国际文化节目表演,非洲乐队的出色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由留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逗得观众们哈哈大笑,老挝传统舞、韩国民族舞、世界服装表演等节目则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异国风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印尼等相关语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并制作了专题节目向老挝、印尼等国家进行了报道宣传,将这次活动倡导的“开放、合作、发展”的主题带向更广阔的范围。

该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刘彦青副处长向记者介绍说:“北京交通大学是最早得到政府批准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大学之一,现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各类留学生在校学习。多年来共培养了2600余名来自亚、非、欧、美洲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这次国际文化节一开始是由留学生提议组织的,学校得知他们的心愿后大力支持。这是北京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交大多元文化、全球视野的一次精彩展示。”

据了解,此次国际文化节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斯里兰卡、也门驻华大使等近30位驻华使馆官员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及天津其他高校的数百位留学生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