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我们的笔弘扬新风尚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卓 我有话说

5月18日,首届中少“千手动漫”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奖赛“小作家走天下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隆重的起步典礼。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以写作为依托,在提高孩子们写作能力的同时,对其进行社会主义荣

辱观教育。大赛以“走”为特色,鼓励孩子走出教室、走进社会、走出居室、走进自然,在生活中发现写作素材,培养写作情趣;在实践中正确理解荣辱观,从而使民族精神、传统道德和社会主义新风尚,在孩子们身上得到更为充分的体现。

“非常感谢这次大赛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锻炼自己、完善自己的机会。我们一定会用手中的笔,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河北廊坊的“小作家”代表陈曦同学说。

周刊点评:“小作家走天下”作文大赛以“作文”为突破口,对中小学生进行荣辱观教育。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发现新变化,用自己的笔弘扬新风尚;让孩子们通过身边实实在在的事情,认识到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并用手中的笔表现出来。这种符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教育方式,必然会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也更容易产生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