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军人教育读本》出版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满伟 任奔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南京政治学院院长王建伟、政委文忠民主编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军人教育读本》,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军第一本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的理论读物,标志着军队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有了系统规范教材。

《读本》以“八荣八耻”为主线,注重系统性与针对性的统一

,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结合,既分析了荣辱观的一般特性,又着重阐明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对军人群体的特殊要求。

《读本》着眼部队需求,坚持面向官兵,教育内容紧贴部队使命任务,紧贴官兵的思想道德建设实际,紧贴部队经常性教育管理,展示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入军营、进入课堂、进入官兵思想的最新成果,使之成为官兵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和履行使命的精神动力,为部队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一部很好的理论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