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南亚领导人纷纷建议日本改善对华关系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23日电(记者严圣禾)近日,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和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等东南亚国家的领导人纷纷表达了对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担心,并建议日本政府重视改善中日关系。

巴达维和李光耀目前正在日本出席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亚洲的未来”国际会议。据日本朝日新

闻报道,巴达维在22日出发之前对媒体表示了他对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担心。巴达维说:“如果日本不消除与近邻各国之间的障碍,那么地区的和平与合作将受到影响。”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在22日晚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会谈时说:“日中两国之间在经济上有很大的联系。应该尽量朝友好的方向发展。在(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两国都有必要从大局出发作出判断。亚洲国家都不希望看到两国之间发生矛盾。”而在23日与小泉本人进行会谈时,李光耀也明确表示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是一件不幸的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