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总理高度评价中巴关系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5月23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今天在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举行的庆祝中巴建交55周年的国际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阿齐兹说,巴中人民的友谊不可动摇。中巴友谊是为了国际和平、稳定和繁荣的长远目标而建立起来的持久伙伴关系。这种友谊建立在相互信赖和共同信念的基础

上的,经历了国际格局的改变、国际和地区风云的变幻,经历了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巴基斯坦和中国都反对单边主义,主张在联合国的框架内,通过对话解决国际冲突,中巴两国发展合作关系不针对任何第三国。

在谈到巴中经济合作时,阿齐兹说:“巴基斯坦已成为中国商品和投资的重要市场,中国商品的廉价和高质量给巴基斯坦的消费者带来了实惠,巴基斯坦和中国正在进行两国自由贸易区的谈判,并已签署了《早期收获协定》,喀喇昆仑(中巴友谊)公路正在改扩建,瓜达尔港的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巴还将与中国一道建立通向中国西部的能源走廊。此外,两国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也进行着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在反恐、防核扩散、地区冲突、能源问题和改造环境等方面还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可以肯定地说,未来十年是两国经济贸易关系全面发展的十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