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与希腊议长举行会谈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定保 温新年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雅典5月23日电(记者吴定保温新年)正在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上午在议会大厦与希腊议长贝纳基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希关系、议会交往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

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贝纳基表示,她本人和希腊议会期待吴邦国委员长的访问。她说,希腊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关注中国的发展,钦佩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正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希腊也正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这为深化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吴邦国对贝纳基议长一直关注并积极推动中希友好关系的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中希建交34年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两国政治关系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中希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今年1月,卡拉曼利斯总理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等中国国家领导人进行了坦诚友好会晤,双方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感谢希腊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赞赏希腊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保持两国高层互访势头,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希腊议会的友好交往,推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奥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希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