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北京家庭须全部使用节水器具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节水中国行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郑北鹰)北京市水务局负责同志今天指出,目前北京市党政机关和社会单位的节水型用水器具普及率已达90%。到2008年,全市居民家庭节水器具使用率要达100%。

近几年北京市政府以政府令的形式颁布了26项节水措施。这这些措施涵盖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管理等各方面。如今,北京市的农田基本上都用上了先进的灌溉方式。高耗水、高污染、低效益的产业相继退出。工业万元产值耗水由357立方米下降到30立方米以下。许多宾馆酒店一改过去各酒店分散洗涤为集中洗涤,此举不仅使用水定额连年下降,而且收到水费节支、酒店环保等多重功效。目前,北京市市区污水处理率已达到58%,再生水使用率达到25%,每天回用再生水超过30万立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