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教育成果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省 部 级 领 导 访 谈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宁夏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在学习培训、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的各个阶段,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着力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这是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对宁夏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评价。

自2005年以来,宁夏中部发生百年不遇的严重旱灾,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但是,灾区不断水、不断粮,群众情绪安定,生活正常,灾害损失也降到了最低点。陈建国书记认为,这是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成果。这个时期,宁夏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转变作风,深入抗旱一线,引导群众抗旱自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劳务输出。正是这些抗旱措施帮助群众渡过了难关。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宁夏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教育联系点,检查指导,抓学习,讲党课,树正气,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党员队伍中存在的许多问题,群众盼望、关注的许多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许多问题,因此得以解决。

陈建国介绍说,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成果,宁夏一手抓活动开展,一手抓制度建设,对党建工作制度的16个方面进行了修订完善,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宁夏不仅认真完成了“规定动作”,而且创新了许多“自选动作”。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宁夏还产生了1500多篇质量较高的理论研讨文章。这些理论探索,丰富了少数民族地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推动了思想政治建设。

陈建国说,宁夏将继续努力,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三项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