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2006-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孙晓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孙晓胜)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3日在京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科博会主题报告会,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主题报告会致辞。

陈至立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对科

技创新进行的探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将有益于人类文明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陈至立表示,中国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过程中,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各种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加强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支持在双边、多边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下实施国际合作项目,主动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和国际学术组织;鼓励在中国设立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或办事机构;进一步完善国家知识产权制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行为,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环境。

科博会组委会主席、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主题报告会上表示,科博会的举办进一步表明了中国政府大力推进高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决心。

从23日开始,第九届科博会的展览会、10场高层论坛和10余个场次的科技经贸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将全面展开。

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