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7部委领导慰问在京流动人口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

2006-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带队,全国妇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卫生部、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关工委、解放军总后勤部等17个部委的领导,今天下午带着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来到大兴区留民营村,慰

问流动人口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

为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全社会关心和重视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今年“六一”儿童节的慰问活动重点是流动和留守儿童。顾秀莲副委员长在慰问仪式上讲话指出,妥善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对于提高全民族素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顾秀莲希望全社会密切协作,共同构建社会监督体系,共同为促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出谋划策、办实事。

“全国千所流动人口子女、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授牌”仪式也在这里举行。全国妇联为留民营村家长学校首先授牌;内蒙古、福建、江西等10个省区市同时举行了授牌仪式。据悉,今年全国将建立一千所这样的示范学校,以带动一大批农村留守儿童、流动人口子女家长学校的建立,帮助广大农村家长掌握科学教育子女的知识和方法。在今天的慰问活动中,17部委有关领导向北京的流动人口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了总价值约为38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