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择校选专业有了好帮手

2006-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柯雪 我有话说

本报讯高考在即,填好志愿,重要性不亚于高考。如何选择高校和专业?这常常让考生和家长头痛。不过,这次好了,《中国大学评价报告――高考择校选专业指南》将为您提供有益的参考。

这本新近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编撰、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书,具备以下特点:一,内容全面、系统,是目前国内最详

尽、排行榜最多的大学评价报告。该书首次公布了2006年~200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包括中国大学教育地区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重点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一般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民办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大学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竞争力排行榜、重点大学分学科门类排行榜、一般大学分学科门类排行榜、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行榜(共192个)九个方面的200个排行榜。二,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性强。今年增加了分省市区、分学科门类和分二级学科专业的评价,并增加了195个排行榜。专业评价则分192个专业展开,这个本科专业目录体系包含了教育部现行本科专业目录中的所有专业而且具有归并和对应关系。分学科门类和专业的排行结果将为各高等院校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积极有益的比较信息,为广大考生选择专业提供必不可少的参考。三,采用排名位次与等级相结合的方法,以增加评价的合理性。四,该书收录了世界大学科研竞争力排行榜等23个排行榜,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子提供详细深入的留学咨询。五,该书收录了近三年全国各省市区高考招生录取分数线和《新编本科专业名称对照表》。该书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评价准确、权威性强、适用面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