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个个都是冠军!”

2006-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咚―咚―嗨……”今天上午,秦淮河上锣鼓声喧,随着信号灯的发射,水面上整装待发的三艘龙舟像箭一样冲出水面,在鼓手鼓点的带动下,桨手们一边有节奏地喊着口号,一边奋力划桨。秦淮河畔,彩旗、横幅迎风招展,岸边人头攒动,一群群身着校服正在呐喊助威的中学生格外引人注目。南京市首届中学生龙舟大赛正在秦淮河举行,热

闹非凡的场面吸引了上千人前来观看。

“今天风大,我们的速度没有昨天练习的快,不过我们尽力了,大家也很满意。”南师附中一个刚刚参加完比赛的男生一边擦汗一边告诉记者,“刚开始练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划龙舟是体力活,只要力气大就行,后来才发现技巧也很重要,而且我们终于切身体会到‘齐心协力’这四个字的含义了。”

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手总是浸在水里,孩子们的手上都在蜕皮,手上磨出血泡以后就戴着手套坚持练习,血泡慢慢地都变成了茧子。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一个选手伸出双手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些茧子就是我们的纪念品,更是战利品。不管我们今天哪个队拿了冠军,我觉得我们个个都是冠军!”

据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介绍,此次龙舟赛共有19个队近400名学生参加,这也是我国首场中学生龙舟赛。(本报南京5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