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00例冠脉搭桥手术成功率99.8%

2006-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继荣、刘泉 我有话说

本报讯5月27日,55位曾在解放军总医院接受过心脏搭桥手术的军职以上首长欢聚在全军首届军以上首长心脏手术健康联谊会上,听取保健知识讲座、专家答疑,进行术后复查。据了解,迄今为止,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已完成冠脉搭桥手术1300余例,成功率达99.8%。近年来,该科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在心血管外

科领域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先后开展了10余项新业务新技术,医疗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多年来,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注重经验积累,不断追求创新,摸索出一整套老年高龄患者心脏手术的治疗经验。术前,严密监控患者心率、血压,采用针对性药物控制心绞痛;对患者实施肺功能检测、胸部CT检查等一系列术前检查;同时对患者出具颈动脉病变程度评估报告,以便全面细致地了解病人的身体状况和病情,针对不同的病人制定不同的手术方案,确保手术顺利进行。术后,进一步对患者进行综合治疗,维持循环稳定、严格监控血糖、保持水电解质平衡,进行抗感染治疗,预防肺部并发症,对患者加强营养支持。这一整套的措施,极大地提高了高龄老年冠脉搭桥手术的成功率,使得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在这一领域居全国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